吴清副市长出席C919飞机购机合同签署仪式

来源:发布日期:2021-03-02

字号:      

       3月1日下午,东航集团与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正式签署首批5架C919大型客机购机合同,东航集团将成为国产大型客机C919全球首家运营用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出席并见证合同签署活动。市经济信息化委总工程师刘平参加。东航集团董事长刘绍勇、中国商飞董事长贺东风等出席。

1.jpg


        东航集团与中国商飞公司正式签约是C919大型客机市场导入和商业运营的重大里程碑,标志着国产大飞机在商业成功的道路上又迈进了重要一步,充分展现了中国航空制造业和航空运输业紧密合作、共同推进国产大飞机事业的信心和决心。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款大型客机,已于2020年11月27日取得中国民航局检查核准书。目前适航审定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按计划力争于2021年取得型号合格证并交付首架机。自2010年东航集团与中国商飞签订C919飞机意向框架协议以来,C919累计获得28家客户的815架订单。

        东航集团作为国有大型骨干航空公司之一,在大机队、多机型的商业运营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出众的综合优势。截至2020年底,东航集团机队规模已超过750架,是全球规模航企中最年轻的机队之一。东航集团构建起以上海和北京为主的“两市四场双核心枢纽”,拥有通达全球170个国家1036个目的地的航线网络,年旅客运输量超过1.3亿人次,位列全球前十。

        中国商飞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主要从事ARJ21、C919等民用飞机及相关产品的科研、生产、试验试飞,从事民用飞机销售及服务、租赁和运营等相关业务。

        东航集团、中国商飞、民航华东局、华东空管局、民航上海审定中心、上海机场集团、上海久事集团、均瑶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