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明副主任召开“3+6”产业体系统计工作研究专题会议

来源:发布日期:2021-03-02

字号:      

        3月2日上午,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建明与市统计局副局长李炜共同主持召开“3+6”产业体系统计工作研究专题会议,研究分析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产业及六大重点产业集群的有关统计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1.jpg

        张建明副主任指出,“十四五”期间,本市重点发展“3+6”产业体系,即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先导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生命健康产业、汽车产业、高端装备产业、新材料产业、时尚消费品产业等六大重点产业集群。一方面要尽快完善统计方案,在前期相关统计体系研究的基础上,加快形成各领域统计框架;另一方面要加强统计分析,将相关运行分析工作机制化,对标重点城市做好横向比较,为各领域政策制定提供参考。

2.jpg

        李炜副局长指出,一是要抓紧明确三大先导产业统计边界,对一季度数据开展采集验证。二是双方相关处室要加强对接,共同研究六大行业和六大产业集群的统计框架。

        市经济信息化委经济运行处(电力处)、综合规划处、生产性服务业处、生物医药产业处、电子信息产业处、人工智能发展处,市统计局工业统计处、设计管理处、贸易外经统计处、服务业(新经济)统计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