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启用仪式举行

来源:发布日期:2021-04-08

字号:      

        4月8日上午,长三角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启用仪式暨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入驻仪式在青浦西虹桥商务区举行。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陈长民,青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郑惠强,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管维镛,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会长蔡鸿生等出席活动。

1.gif

        陈长民同志对总部基地启用、长三角产业互联网促进中心揭牌以及战略合作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长三角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既是数字化转型需求受益者,更是最大实践者,要发挥市场化力量,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汽车等为切入口,抓生态型、流量型平台建设,打响新生代互联网品牌,加强跨界产业链整合,加快打造基于智慧服务的平台经济,基于工业互联的智能制造。同时,发挥西虹桥区位优势,吸引一批产业链掌控力强、资源配置能力强、上下游协同能力强总部经济和流量型经济落地,助力五型经济发展。

        长三角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在我委和青浦区政府共同支持下成立,以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为运营主体,以上海长三角产业互联网促进中心为合作窗口,集聚区位、人才、资源优势,引进产业互联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催生全产业、全场景、全技术的产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力争成为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总部聚集高地,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协调发展。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启用仪式上组织了老虎新材料、新日升传动、戴西软件等企业的联合签约。同时,为响应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要求,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会等行业协会联合发起《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机制倡议书》。

        市经济信息化委生产性服务业处有关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