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学史力行转作风、干事创业敢担当!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第二阶段重点工作

来源:发布日期:2021-08-02

字号:      

        8月2日,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7月29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经济信息化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重点工作。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沈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指出:市经济信息化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要学史力行转作风,干事创业敢担当,持续深化学习,持续向中心工作聚力,持续改进和加强工作作风。

1.jpg

        会议听取了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重点工作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的核心内容。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这一主线,制定第二阶段学习计划,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培训、专题宣讲,领导干部要带头潜心自学,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讲好专题党课。要把学习贯彻伟大建党精神,组织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要抓好重要纪念日的时间节点,组织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要发挥基层理论宣讲骨干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


        会议指出,要用好用活红色教育资源。运用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的丰富红色资源和系统的红色资源,继续发挥红色旧址遗址、纪念设施和系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第二课堂”作用,开展情景教育。运用地处上海的改革开放的成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实践,开展案例教育。运用“两优一先”等先进典型、英雄模范,开展身边教育,让党员干部群众深切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


        会议指出,要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推进实施民心工程、民生实事,挂账落实民生项目和重点发展项目“两张清单”,成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行动。持续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的制度落地见效,成为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纾民困的具体成果。持续抓好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发展成效,成为促进全市产业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探索高效能治理、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具体实践。


        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