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GOVERNMENT INFORMATION

栏目导航
打造数字化人才聚合平台,为工匠精神增添智慧亮色

来源:发布日期:2021-11-24

字号:      

        11月24日上午,2021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组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沈军、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赛事活动总体情况汇报,对“智慧工匠”、“领军先锋”表彰建议名单进行了审议。

1.jpg

        沈军指出,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即将召开的上海市人才工作会议,深度挖掘工匠先锋背后的故事和成功的经验,进一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积极营造“人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的良好氛围;要积极打造工匠先锋生态圈和朋友圈,将历年的工匠和先锋凝聚起来,搭建学习培训平台,促进互动交流、加强思想汇聚碰撞, 帮助他们更好更快成长,加速创新项目产业化;要创新谋划好明年活动,围绕城市数字化转型,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三大重点产业,发动更多的产业人才参与活动,为产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储备人才、储备项目。



2.jpg

        周奇指出,2021年“智慧工匠”选树活动立足全面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致力于打造城市数字化领域高层次人才聚合平台,让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实践中的各路英雄豪杰有了施展的舞台,也为经济和信息化领域打造一支适应时代发展的产业工人队伍提供了有力支撑。他希望通过赛事活动的持续举办,能够最大限度激发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各领域职工的创新创造活力,让更多具备“智慧”特质、“工匠”精神、“先锋”气概的产业信息化人才脱颖而出,让更多信息化行业体制内外的企业将工会组织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3.jpg

        今年的“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历时两个多月,上海市信息化企业家协会负责“智慧工匠”评选和整体活动的专家邀请;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和中国通服上海公司承办了城市数字化转型实践方案赛,并为竞赛特别开发了“智联基座”云展平台;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勇挑重担,首次承办了智能算法竞赛;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单位协同,创新举办了第一届信创应用测试竞赛;上海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承办了“领军先锋”的评选,还有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上海数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给予活动特别支持,确保了整个活动的顺利进行。


        2021城市数字化转型“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报名参赛人数近700名,覆盖领域进一步扩大,软件开发、通讯信息、生物技术、金融科技、航空、建筑、医疗、高校、文化传媒、传统手工艺制作等不同领域的数字化工作者均有报名,涉及智慧医疗、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智慧教育、智慧旅游等多元城市数字化应用场景,彰显了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强大的先发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