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发展、保安全】加强产研协同,努力实现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双丰收

来源:发布日期:2022-01-20

字号:      

        1月19日上午,按照全市“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要求和市经济信息化委工作部署,市经济信息化委总工程师张宏韬带队前往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走访调研,参观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展示馆和实验室,并座谈交流。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院长杨为民院士出席调研。


1.jpg


        张宏韬听取了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科创中心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的介绍并指出,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是上海新材料领域的国家队、创新源、聚宝盆。市经济信息化委将继续支持、服务研究院在沪发展,努力实现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双丰收。一是争取更多科技创新成果源头在上海。二是加强中试基地建设,解决新材料项目中试孵化难的问题。三是以核心科技成果为牵引,吸引产业链上更多优秀企业在上海集聚发展。杨为民院士表示,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生于上海、服务上海”,定位中石化南方科创中心,重点聚焦高性能材料和新能源材料,积极融入上海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2.jpg


        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干部处、市经济信息化委新材料处、产业园区和结构调整处、综合规划处、技术进步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