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掠影】理论加实践,打造新时代选调生队伍 —市经济信息化机关举办选调生学术交流会

来源:发布日期:2021-07-22

字号:      

1.jpg

        为进一步加强选调生培养,不断提升选调生学习研究、综合分析、沟通协调能力,打造新时代选调生队伍,7月19日,市经济信息化机关举办选调生学术交流会暨2020级选调生研究课题中期报告会。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11.png

12.png

13.png

14.png



        会议听取了2020级选调生在基层岗位锻炼期间开展课题研究成果的中期报告。14位选调生围绕“RCEP和双循环战略背景下,上海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上海无人机产业创新要素分析和生态体系建设研究”“欧盟出台数字服务税对我国互联网企业的影响和建议”“上海生物医药产业注册类临床试验量化评价研究”等产业热点汇报中期成果,相关业务处室从研究角度、研究内容以及产业结合等多个维度进行了点评,指出课题内容既有宏观面上的调查与研究,也有结合业务处室工作提出发展趋势和政策支持,希望选调生继续与相关处室做好对接,深度挖掘机关资源,深入结合相关产业最新发展现状,进一步细化研究内容,提升研究成果落地能力。通过点评交流,进一步明确了选调生下阶段的课题研究内容,加强了选调生对相关产业发展的思考和认识。


        市经济信息化机关一贯重视选调生培养,始终把选调生作为机关优秀领导干部的重要储备,坚持把带研究课题开展基层岗位锻炼作为加强选调生教育培养的重要举措,积极发挥选调生专业优势,增强选调生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开展选调生学术交流活动,加强选调生基层岗位锻炼期间与机关的联系。


        人事教育处、干部处、政策研究和法规处、综合规划处、重大装备产业处、生产性服务业处、电子信息产业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生物医药产业处、信息化推进处(大数据发展处)、市中小企业办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2020、2021级21名选调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