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党建引领聚合力 把握机遇谋转型——上海前卫实业有限公司党委

来源:发布日期:2021-07-26

字号:      

        新时代前景光明壮丽,新征程奋斗未有穷期。当前,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更好地激励上海市经济信息化系统的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在上海产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在创造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我们将集中展示市经济信息化系统全国和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风采,进一步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努力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为上海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建引领聚合力 把握机遇谋转型

上海前卫实业有限公司党委

(上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1.jpg


        上海前卫实业有限公司前身为国营前卫农场,曾以“农垦战线排头兵”“柑橘种植状元郎”享誉全国,至今已经走过了55年峥嵘岁月,经受过市场经济大潮的风雨洗礼。党的十八大以来,前卫公司党委紧紧抓牢长兴岛开发建设战略机遇,着力推进基层组织、党员队伍、人才骨干建设,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2.png

        郊野公园已成为长兴岛转型发展的重要标志。前卫公司党委着力打造“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党建项目,通过班子成员包面、支部书记包片、共产党员包段等方法,不断扩大郊野公园的辐射效益,不断丰富郊野公园的衍生产品。


        全域旅游产业迈出新步伐。旅游支部连续四年承办“长兴岛郊野公园旅游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首届工业旅游节和郊野公园文化艺术节,全面启动“长兴横沙全域游”。郊野公园开园至今,先后荣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等称号,接待中外游客近510万人次。


        柑橘果品产业彰显新转机。柑桔支部与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开展党建联建,连续举办中国北缘地区柑橘产业发展论坛。党员骨干精心改良了18个柑桔品种,果品连年荣获市柑橘质量金奖。


        绿化园艺产业打造新名片。园艺支部将党员履职尽责情况与年度项目承接、施工质量、安全生产、成本控制等有机结合,高标准完成中国第十届花博会澳门展园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建设。


        投资租赁产业取得新成效。投资支部坚持党建与运营“双轮驱动”,去年疫情期间在减免管辖区域内民企和中小商户两个月租金的情况下,利润仍达460.32万元,两次评为市物业行业“先进基层党支部”称号。


3.png


        公司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紧扣“规范化、特色化、品牌化”建设目标,着力推进基层党建的各项基础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夯实基础促规范。党委委员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积极参加“双重”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日常制度。各支部持续开展“三测评”活动,自觉履行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


        融入产业抓特色。围绕企业转型发展,充分发挥各支部在农业、旅游、绿化、物业、资产经营等产业中的谋划决策作用和引领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市场机制着力把老牌农场型企业转型成为农旅深度融合、多元有序发展的竞争性企业。


        激发活力创品牌。积极开展“党建引领、转型创新”主题实践活动,采取定责任明目标、亮身份树形象、多举措常联动、“党建+”出成果等举措,涌现出了园艺支部“一个党员一面旗、一肩重任一片绿”和投资支部“建过硬支部、做合格党员、当服务先锋”等支部品牌。



4.png


        公司党委深知前卫农场要发展转型,关键在管,核心在人。通过不断优化创新企业管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促进企业可持续协调发展。


        精心锻造人才队伍。公司党委按照“专业性、领军型”要求,积极引进专业型、管理型人才93人。健全员工能力提升机制,推行人才储备计划,制定相关补贴办法,鼓励员工自学成才,截止去年底,63名员工通过自考获得技术职称。


        有序提高员工收入。积极完善企业年金、补充住房公积金、集体疗休养等员工福利。去年在营收和效益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公司依然为员工调增薪资和交通补贴。近年来员工年平均收入增长7%。


        注重加强人文关怀。离休支部积极关心照顾离休老干部生活,坚持日常联系、关怀慰问,设立帮困基金,坚持开展帮困送温暖活动,年慰问困难人员达1700人多次,帮困金额达90多万元。


        妥善解决遗留问题。公司党委勇于担当作为,自筹资金达1.3亿元,岛域314户、南大路82户老职工、新疆返沪困难知青的住房以及原农场教师、医务人员相关待遇等历史遗留问题逐一得到解决,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了贡献。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