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掠影】跨越数字鸿沟!市经信机关离退休干部开展智能手机应用操作培训

来源:发布日期:2021-09-30

字号: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9月29日,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老干部处会同市经济信息化委信息化推进处、市城市数字化转型应用促进中心召开“智慧助老”专题互动讲座,邀请上海市老干部大学、上海老年大学翁雷生授课。市城市数字化转型应用促进中心负责同志向老同志介绍了中心有关情况。


4.jpg


翁雷生从手机桌面整理、手机软件下载与注册、常用生活软件实例等十个方面,介绍了智能手机的应用方法和技巧。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课程受益匪浅,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非常实用。在互动实践环节,信息化推进处组织的“数字伙伴计划·信息助理员”和市城市数字化转型应用促进中心的志愿者与老同志一对一指导、手把手教学,巩固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确保老同志学有所得,获得了老同志们的好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