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同庆政治生日——驻委纪检组党支部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发布日期:2021-10-14

字号:      

10月13日下午,驻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国旗教育展示厅参观学习,深入开展以“学党史、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回顾红色历史,汲取初心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荣标同志出席活动。


image001.jpg

四大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第一次明确提出了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运动中的领导权问题,第一次提出了工农联盟问题,第一次确定了“支部”作为党的基本组织并且明确规定三人以上均得成立一个支部,确立了加强党的领导、扩大党的组织、执行使党群众化的组织路线。


四大纪念馆展厅中,陈独秀、李大钊、瞿秋白、周恩来、蔡和森等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的事迹一一展现在大家眼前。那老旧泛黄的手稿、黑白模糊的照片、珍贵无比的史料让支部党员们清晰地感受到当年这些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探索和红色足迹。


image003.jpg


在宣誓厅,支部书记翟国建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每一位党员赠送了标注有入党日期和党龄的政治生日卡片。他也寄语大家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image005.jpg


座谈交流中,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重温入党誓词、同庆政治生日,内心深处感受到的是满满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一致认为,要从党的发展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不忘初心、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努力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在岗位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纪检监察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参观结束之后,支部党员前往新中国第一家国营加油站——中国石化第一加油站,进一步学习中国石油化工发展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