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聚力,奋斗出彩——市经信系统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表彰会

来源:发布日期:2024-03-11

字号:      

微信图片_20240311105515.jpg

    3月8日上午,市经信系统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表彰会。会议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市经信工作党委副书记张义,市妇联副主席李铭等领导出席,并为系统获荣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240311105542.jpg

    张义指出,2024年是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部署开局之年,系统各级妇女组织和妇女干部职工一要筑牢系统妇女思想之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部工作的鲜明主题和贯穿始终的突出主线,加强对广大妇女的思想政治引领,讲好奋勇争先的巾帼故事,引导广大妇女对标先进、争当创新先锋。二要凝聚系统妇女干事之力。要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聚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开展富有女性特色的巾帼建功立业活动,动员系统广大妇女同志在前沿科技、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等方面开展攻关,为妇女释放创造活力、实现自我价值搭建平台。三要点燃系统妇女梦想之光。要关心和维护女职工权益,主动为女职工分忧解难,不断提高她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成为妇女群众信赖依靠的温暖娘家;要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为妇女干部职工的进步和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帮助她们点燃梦想、追寻梦想、共筑梦想。

    李铭代表市妇联向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上海市经信系统内各行各业妇女同志在上海产业和信息化建设中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她希望经信系统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同志要以巾帼建功活动为抓手,聚焦三大先导产业、六大重点产业等中心工作,激励女性产业科技人才参与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同时,希望市经信妇工委再接再厉,办好2024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女性菁英论坛,继续搭建充分展示“她”智慧、倾听“她”声音、集聚“她”能量的舞台。 

微信图片_20240311105705.jpg

    过去的一年,市经信系统妇女工作坚持围绕中心大局,为广大妇女展现才华、发挥作用搭建载体平台,助力女性全面发展,涌现出了一大批巾帼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和个人,31名个人和57个集体获得了全国和上海市荣誉,20名个人荣获市经信系统荣誉。表彰会上,荣获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市经信系统巾帼建功标兵代表上台领奖。

微信图片_20240311105751.jpg

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代表

微信图片_20240311105800.jpg

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单位代表

微信图片_20240311105808.jpg

上海市经信系统巾帼建功标兵代表

    表彰会上,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中国联通上海市公司的陈燕芬,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的曹琼,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上海工匠、上海明华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的胡静,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的李卉荟,上海市巾帼文明岗负责人、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刘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二届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巾帼之星”、星逻人工智能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肖素枝等6名同志作为优秀女性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她们的奋斗故事和成长历程。

    系统荣获2023年上海巾帼文明岗单位代表、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上海市经信系统巾帼建功标兵,以及系统各单位女工委主任、女工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111100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