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业融合推动产学结合,助力商用航空发动机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发布日期:2024-03-15

字号:      

    3月13日下午,市经信工作党委副书记张义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调研并与高校、企业相关项目负责人座谈,就党业深度融合推进商用航空发动机领域创新联合体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宋来、中国工程院院士涂善东参加调研座谈。

微信图片_20240315135905.jpg

    张义指出,今年市经信工作党委围绕产业信息化重点工作推出一系列党业深度融合项目,商用航空发动机领域联合创新中心作为党业深度融合项目之一,前期在华东理工大学与中国航发商发通力合作下,以企业为主体、需求为导向,在产学研用融合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发展商用航空发动机事业要有三十年磨一剑的毅力。下一步,希望联合创新中心各方继续加强合作,努力打造开放式的创新攻关平台和菜单式的人才培养基地。党建要发挥好赋能加速作用,通过党业深度融合,统一思想认识和工作步调,凝聚各方力量,加速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应用和成果转化。要以联合创新中心为平台,加强引才育才,加大高峰人才培育力度和工培生、工程硕博士培养力度,为国产商用航空发动机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有力的人才支撑。

微信图片_20240315135936.jpg

    会上,宋来同志、涂善东院士分别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航空发动机寿命预测技术联合创新中心的组建情况,并对党业融合、产学结合推进商用航空发动机领域创新联合体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市经信工作党委办公室、组织处、市经济信息化委技术进步处和中国航发商发公司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微信图片_20240315140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