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新攀高抓开局 ,打响“六大攻坚战”!2024年市经信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发布日期:2024-03-26

字号:      

    近日,市经济信息化直属机关党委召开2024年市经信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市市级机关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会议、市经信系统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对2024年直属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市经信工作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a7efe7942f58eef4d1cc0a70e6ebc2c.png

    张义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在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市经信工作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带领全体党员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二届上海市委三次、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党建业务融合、完成产业和信息化全年目标任务等方面取得了走实过硬的成绩。

ec2a877790e9ac2e657f4c05ea0a292.png

    张义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也是推进上海产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需要奋力一跳的一年。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市经信两委的工作部署,以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突出严的要求和实的导向,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紧扣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和改革发展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走在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产业党建新业绩的最前列。

    张义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做好三个方面工作:提高站位,对标对表,牢牢把准直属机关党建的大方向。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提站位明方向。聚焦重点,从严从实,努力走在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产业党建新业绩最前列。要高质量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围绕打赢“六大攻坚战”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履职尽责,建强队伍,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用力使劲。要压紧压实党建政治责任,激浊扬清正风肃纪,建设一支堪当大任的党员干部队伍,不断打基础强功能正风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印发了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纪委2024年工作要点,并通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党办、智能制造推进处、人工智能发展处、频率管理处、上海商业会计学校、上海市节能中心等6个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交流发言。直属机关党委与33个机关党支部和13家直属单位党组织签订了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驻委纪检监察组就贯彻实施“净风行动”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通报了有关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负责人),机关工青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