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何维率专题调研组在沪调研

来源:解放日报发布日期:2021-04-26

字号:      

        4月22日至2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调研组在沪调研。


  在沪期间,调研组先后赴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长宁低碳实践区、上海宝武集团、黄浦商业建筑需求侧管理(虚拟电厂)项目等实地考察,并围绕能源低碳化转型、技术创新攻关、碳交易市场机制、生态绿化固碳等,与本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何维指出,上海市扎实推进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持续实施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能源结构,重点领域节能降碳、绿色低碳循环试点示范、提升碳汇能力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举措,是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要战略安排。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决策部署贡献力量。希望上海充分发挥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作用,切实承担服务国家战略的重任,坚持系统治理,科学研究指标体系,紧抓重点领域项目,突破核心关键技术,推动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格局,努力走好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在碳达峰碳中和上走在全国前列。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赴中共一大会址、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副主任刘雅鸣、鄂竟平,驻会副主任欧青平等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出席座谈会并作汇报。市政协副主席黄震主持座谈会,副主席张恩迪出席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