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加强招商引资统筹,加快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我委召开二季度重大产业项目推进工作例会

来源:发布日期:2021-04-29

字号:      

        4月27日下午,市经济信息化委召开二季度重大产业项目推进工作例会,听取近期各重点领域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工作。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傅新华、张建明、张英出席会议,并就分管领域重大产业项目推进进展进行重点分析,提出相关工作建议。会议由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刘平主持。


        吴金城指出,招商引资和扩大有效投资是经济工作的“牛鼻子”和生命线,要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加强产业发展、投资促进、企业服务工作统筹。要一手抓新增项目落地,一手抓存量项目建设。对新增项目要靠前服务,以更大力度、更快节奏、更实举措强化招商引资,全力推动优质项目签约落地。对存量项目要抢抓开工建设,形成重大产业项目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推动一批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要一手聚焦龙头企业主动出击,一手发挥上海自身优势吸引重大产业项目落地。瞄准重点领域、龙头企业,创新载体招商、应用场景招商等方式,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大在沪投入力度,引进一批重要项目、重要平台。要一手抓招商引资统筹,一手抓项目共性问题破解。推动市、区相关部门将政策向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倾斜,保障重大产业项目落地过程的共性需求,确保重点推进项目建设不停、进度不慢。


        市经济信息化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通报有关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