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第三期上海市重点培育创业企业创始人培训班今举行

来源:市经信委发布日期:2019-10-14

字号:         

        10月14日上午,“第三期上海市重点培育创业企业创始人培训班”在中共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陆晓春出席仪式并讲话。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戎之勤主持开班仪式,各主办方及150名学员参加。

 

 

        陆晓春书记在开班动员中指出,强化“双创”工作,是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必然选择,是加快推进“三大任务”的关键抓手,是加速上海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作为创业者,要不负时代机遇,做民族复兴弄潮儿;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创业路上追梦人;要肩负社会责任,做公共利益守护者。作为政府部门,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重点创业人才培育和服务工作,营造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

        本期培训班在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市经济信息化委指导下,由市中小企业办、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上市促进中心、上海市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上海股权投资协会、上海市创业投资行业协会和阿里云创新中心联合主办。

        延续传统,培训班邀请了源星资本董事长、管理合伙人卓福民,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联席CEO余建军,阿里巴巴平头哥半导体市场总监王大旗等业界知名大咖授课;安排了相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负责人解读政策;在党校集中授课结束后,还将安排阿里巴巴总部游学现场实训等精彩活动。

        今年培训班呈现出四大新亮点:一是发挥党校政治优势,邀请党校专业教授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与实践,帮助创始人开阔心胸,提升站位,登高望远;二是发挥知名企业家示范引领作用,特邀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春秋集团董事长王正华践悟分享;三是紧贴新时代新形势,增加临港新片区、进博会与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等最新内容;四是促进学员之间互动交流,在课余时间引入丰富多彩的破冰、竞速等环节,拉近创业者心灵距离,未来还将打通形成三期培训班学员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让创业路上不再孤独。

        据悉,除“2018年上海市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创始人直接入选本期培训班外,今年共吸引近300位沪上创业者报名。最终入选学员均为在上海注册5年以内的创业创新企业创始人,拥有自主科技创新成果和优秀创业团队,据统计,学员平均年龄仅38岁,女性创业者比例超过25% ,六成以上获得股权投资,七成以上曾在国内外各类创业创新大赛中获奖。

        市经济信息化委作为本市产业主管部门,是企业的“娘家”。“上海市企业服务云” (www.ssme.sh.gov.cn)作为上海市政府服务企业的官方平台,是企业家获取创客大赛、培训等一系列优质公益性服务资源的主渠道。

        “2019年上海市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榜单将于12月公布。这项由市经济信息化委重点打造、面向创业创新企业的品牌赛事已连续举办3年,大赛与培训班之间已实现学员及选手的双向输送,形成“遴选-培育-服务”闭环,完成“既要赛马也要育苗”的目标,为上海早日培育出不负时代的优秀创业者和本土“双创”英雄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1.jpg 附件:2.jpg 附件:3.jpg 附件: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