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一季度我国自行车产量同比增长超过70%

来源:新华社发布日期:2021-05-10

字号:      

        记者近日从中国自行车协会获悉,今年一季度以来,我国自行车(含电动自行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增速超过30%,维持较快增速。1至3月,自行车规模以上企业产量1070万辆,同比增长70.2%;电动自行车规模以上企业产量708.1万辆,同比增长86.3%。


  由中国自行车协会主办的第30届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5日至8日在上海举行。本届展会总面积13.5万平方米、展位数达6000个,参展企业超过1000家,涵盖了捷安特、凤凰、永久等自行车整车零件企业,以及爱玛、新日、绿源等主要电动自行车企业。展会推出“线上展览”,自行车、电动车及零配件跨国采购洽谈会,童车及零配件跨国采购洽谈会,方便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网上洽谈合作。展会期间,中国自行车协会还将举办中国自行车电子竞技国家锦标赛、儿童青少年“迷你骑乐园”等活动,带给消费者多样的骑行感受和自行车竞技的乐趣。


  中国自行车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是世界自行车主要生产、出口基地,全球60%以上的自行车国际贸易量来自中国。去年以来,我国自行车行业出口订单明显增长。目前,重点企业的全年生产计划已排满,有些企业已接到下一年出口订单,行业出口后劲很足。预计今年全国自行车产量将达到8000万辆,行业出口将实现10%左右的增长。


  据中国自行车协会统计,2020年,自行车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577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利润22.1亿元,同比增长17.3%。电动自行车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925.7亿元,同比增长22.9%;实现利润39.1亿元,同比增长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