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AIWIN“抗新冠助科研AI大赛”正式报名

来源:发布日期:2020-07-29

字号:      

1.jpg

        7月10日,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AIWIN)盛典上,AIWIN(2021赛季)首场比赛“抗新冠助科研 AI 大赛“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和上海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亚马逊云服务AWS、上海市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AI SPACE等单位代表共同启动。此次大赛将自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和初赛提交,于9月4 日截止,并经过1月左右的复赛,于11月底完成复赛评价,12月中旬评选产出奖项。

        作为上海市人工智能发展生态营造的重要活动,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以“启迪智能,启航未来”为主题,在 2018-2020 三个赛季中,已先后联动头部企业开展深度场景合作,营造人工智能创新氛围,加速人工智能人才集聚,挖掘人工智能优秀项目,扩大人工智能国际影响,已成为全球范围内初具影响力的人工智能赛事。

        此次AIWIN“抗新冠助科研 AI 大赛”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第 73 届世界卫生大会上所提出的“国际社会携起手来,共同佑护各国人民生命和健康,共同佑护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倡议,由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组委会和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联盟医疗专委会主办,上海枫林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亚马逊云服务AWS、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AI SPACE共同承办,基于一个面向全球开放的新冠论文数据集(CORD-19),邀约全球聚焦医疗生命健康领域自然语言处理和知识图谱的企业和团队参赛,共同利用人工智能助力大众特别是科学家快速搜索、查询、理解和运用已发表的论文。此次大赛是 AIWIN 首次应用国际性开放数据举办的技术赛事,在赛事的举办筹划和技术支撑方面,AWS 作为 CORD-19 数据集的公共数据托管方为大赛提供了多维度的技术支撑。

        即日起登录AIWIN官网 www.aiwin.org.cn 即可报名,最新赛事资讯请持续关注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AIWIN)官方微信(微信 ID:aiworldin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