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陆晓春同志一行赴陕西洋县开展扶贫专题调研

来源:发布日期:2020-09-25

字号:      

        近日,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陆晓春、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党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荣标、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宗文波一行赴洋县调研扶贫项目落地情况。

000.jpg

        陆晓春一行先后到陕西省洋县华阳镇薛氏土蜂养殖基地、山水华阳茶园和洋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实地了解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对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

       据了解,十多年来,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联合兄弟单位累计投入帮扶资金4200余万元,帮助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扶志、特色产业、航天育种、电商助农等扶贫项目136个,惠及群众4246户13794人,极大地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动力,今年2月,洋县已经提前“脱贫摘帽”。

       在听取洋县扶贫工作介绍后,陆晓春表示,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在洋县的脱贫帮扶项目精准有效,很有针对性、示范性和可推广性,体现了中央精准扶贫的要求。上海是中央企业集聚的高地,下一步上海市经信系统将进一步发挥系统央企资源优势,充分动员,尤其是在洋县“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农业稳县、旅游兴县”上进行有效对接,助力洋县不但脱贫更要致富。

       陆晓春一行还调研了航空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