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机关开展“比学赶超”专题活动

来源:发布日期:2021-04-08

字号:      

        日前,根据市经信工作党委的部署要求,市经信机关党委会同干部处、人事处印发通知,组织开展“比学赶超开新局,创先争优庆百年”专题活动,进一步动员激发经信机关党员干部奋力走在“开启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专题活动紧扣新时代上海经济和信息化机关所承担的责任使命,广泛发动机关党员干部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进取心,奋力创造上海产业和信息化新奇迹,展现上海经济和信息化机关新气象。

  专题活动实施“对标学习”、“教育培训”、“项目攻坚”、“岗位建功”四项行动,要求各党支部(处室)选准确立对标学习的对象,通过立足自身纵向比、眼睛向外横向比,严格查找本处室党员干部在精神状态、能力水平以及所承担的工作方面的差距不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跟进学、全面系统学、带着使命学。要按照统一部署,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专题活动还要求每个党支部(处室)围绕2021年我委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产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的目标任务,列出1~2个攻坚项目清单,挂图作战、从头抓紧、全程发力。每一个党员要立足本职本岗深化对“和谁比、学什么、怎么赶、如何超”的认识,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难啃的骨头,在超自我、超目标、超标杆中走前列、打头阵、作表率。

  市经信工作党委书记沈军强调,要通过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进一步解放思想、转换观念、背负压力、焕发激情。要通过凝聚形成“唯有拼才能赢,唯有搏才能胜,唯有争才能进”的思想共识,切实把党员干部引导到比担当、比作为、比创造的目标导向上来。要聚焦“构建‘3+6’新型产业体系、强化四大功能、培育五型经济、建设五大新城、打造一城一名园、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等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大战略任务,做到战略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跑起来、赶上去,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冲劲、起步就是冲刺的闯劲,推动在产业和信息化主战场上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创新超越的生动局面。要通过专题活动,拉长板、补短板、锻新板,努力创造一批产业发展的新奇迹成果、形成一组开新局育新机的典型案例、树立一道经信机关比学赶超的亮丽风景,以新的更大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