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推出一批高端新品、爆品、精品,助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中国(上海)工业品在线交易节开幕

来源:发布日期:2021-04-28

字号:      

        4月28日,“2021第二届中国(上海)工业品在线交易节”在金色炉台·中国宝武钢铁会博中心开幕。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交易节开幕,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主持开幕式。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宝山区区委书记陈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宝山区区长高奕奕、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出席。


1.jpg

2.jpg

3.jpg

        吴金城在致辞中指出,工业品在线交易节要聚力品牌效应,提升工业品首发显示度和影响力,深挖企业需求,围绕三大先导产业和六大重点产业,推出一批市场美誉度高、质量掌控力强的高端新品、爆品、精品,推动首台套、首批次、首版次示范应用,助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要聚力城市数字化转型,促进平台、场景赋能,加快行业级、通用型产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和建设,加快产业互联网场景应用赋能;要聚力融通合作,构建多方共赢的生态服务圈,支持企业加快业务协作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技术服务创新,加强产业链整合、供应链衔接、价值链提升。


4.jpg

5.jpg

开幕式上,主办方介绍了第二届工业品在线交易节总体情况。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临港集团、欧冶工业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市商联会、市企联会、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会等共同发布了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还举行了多城市联动助推数字化转型战略签约和企业签约活动,现场签约交易额达到5亿元。


6.jpg


        开幕式下半场举行了“产业互联网助推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院士专家、企业代表共议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吴志强院士围绕产业互联网发展、城市数字化作了主旨演讲。


        交易节在云南昆明、贵州遵义、湖南岳阳以及杭州、嘉兴、金华、苏州、湖州、合肥、宣城、芜湖等长三角城市设立了分会场,同步直播开幕式,实时互动。


        市国资委、宝山区和部分市属企业、在沪央企、外资企业、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行业协会、产业园区,以及来自苏州、嘉兴、芜湖、岳阳、昆明等城市的政府和企业代表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