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联智造”走进临港

来源:发布日期:2021-04-29

字号:      

        4月28日,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委网信办、市通信管理局等部门指导的“数联智造”数字经济发展推介活动在临港新片区举行。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出席活动,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市委网信办、市通信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共同发布了《上海市住宅和商务楼宇FTTR光网络布线白皮书》,并见证了一批数字经济重大项目、智能化示范应用、人工智能项目集中签约。推介活动上还发布了《临港新片区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十四五”专项规划》、启动了上海(临港新片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

1.jpg


        活动结束后,张英率队调研临港新片区国际创新协同区,走访调研了安恒信息,并与数字经济产业企业跨境数科、杰瑞兆新和中新宽维展开交流座谈,了解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思路,倾听企业反映存在的问题,为企业答疑解惑。


2.jpg

3.jpg

        张英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和落实上海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之年,加快产业数字化和数字化产业化、强化数字化应用场景赋能力建设、加速推进5G网络和千兆光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将有力支撑临港新片区数字化转型和上海建设“国际数字之都”的核心示范先行区。临港新片区要充分发挥特殊经济功能区先行先试的优势,积极探索跨境数据安全有序流通,助力“国际数据港”建设,深挖“数联智造”示范场景,着力将新片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数字经济产业高地。


        市经济信息化委信息化推进处、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科处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