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联动、创特色、促集聚,共谋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园区发展

来源:发布日期:2021-04-29

字号:      

1.jpg

        为加快打造优势更优、强项更强、特色更特的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园区,加速产业集聚,4月28日,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刘平带队赴青浦区生命科学园展开调研,现场考察园区上海赛伦生物、宝龙药业、上药杏灵科技等重点企业发展情况,并与青浦区交流生命科学园建设情况,青浦区副区长倪向军参加座谈交流。


        刘平对企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重点关注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他指出,市、区相关部门要加强研究对接,助力企业进一步发挥优势、做大做强,同时要注重安全生产。青浦区要发挥“有规划、有政策、有园区、有特色、有机制、有基础”的优势,以入选第二批生物医药产业特色产业园区为契机,打造具有特色的产业集群;要进一步加强与市级部门政策联动与招商协同,加大力度引进和推进具有显示度的重大项目,打造龙头企业;要突出和加强产业特色园区服务企业能力,提升园区产业发展能级。市经济信息化委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与青浦区和园区共同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


2.jpg

        上海赛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前身为国药中生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合资企业,是我国最早专业从事抗毒素、抗血清类生物制品研发、生产、经营的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唯一供应抗蝮蛇毒血清、抗五步蛇毒血清、抗银环蛇毒血清、抗眼镜毒蛇血清等药品的企业。


        上海宝龙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集药品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医药企业,在化药领域具备原料药生产、制剂研发、制剂生产的完整链条,在中药领域具备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中成药生产的完整链条,剂型包括口服固体制剂、口服液体制剂、外用制剂等,拥有诸多品牌。


        上海上药杏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上海市药材有限公司旗下的现代中药与天然药物制药企业,主要从事现代中药与天然植物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主导产品为银杏酮酯及其制剂、人工麝香原料药,连续多年被评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

图片

        青浦生命科学园是本市今年新增第二批2个生物医药产业特色产业园区之一。园区位于青浦工业园区产业基地,规划面积3.65平方公里,属于国家级张江高新区青浦园。园区重点发展现代中药和生物医学工程产业领域的生产制造、研发、专业化平台服务及功能型总部,着力打造全市重要的生物医药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基地和“长三角数字干线”品牌园区。目前,园区已经集聚上药杏灵、绿谷生命园、同济堂药业、中华药业、宝龙药业、赛伦生物、辰光医疗等一批优质生物医药企业。


        市经济信息化委生物医药产业处、综合规划处、产业园区和结构调整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