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初心 绽放青春 市经信系统优秀青年座谈会今召开

来源:发布日期:2021-04-29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深入开展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市经信系统4月29日上午召开“致敬初心 绽放青春”系统优秀青年座谈会,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沈军、团市委副书记上官剑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2.jpg

        沈军深情寄语青年,勉励大家要勤于学习,做有志青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带着理想学习,坚持终身学习;要敢于担当,做有为青年,珍惜时代给予的机遇和组织提供的平台,在实践中经历风雨、强壮筋骨、锻炼成才;要涵养品格,做有德青年,青年要有“正气”,有“热气”,还要有点“傻气”,展现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要热爱生活,做有爱青年,多读书,多运动,多和社会和人打交道,心中有爱、元气满满。并要求团组织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各级党组织、党政部门要通过各种具体举措,为青年的干事、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3.jpg

        上官剑寄语青年和团组织,作为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的青年和共青团组织,要紧跟时代、牢记使命、奋发进取,为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跑出更好的成绩。要让思想政治引领更见实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在团员青年中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让服务大局的主线更加鲜明,激励青年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锐意创新、勇立潮头,动员青年在“十四五”重大战略中奋勇争先、建功作为,助力和借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和在线新经济发展;要让服务青年的举措更加有力,为党凝聚和举荐优秀青年人才,多为青年解决现实困难和需求。


4.jpg

        5名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系统优秀青年在会上作了发言交流。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个人、上海诺基亚贝尔公司贝尔实验室中国区总监叶晨晖所在的团队致力于超高速光通信,他表示,青年要文化自信、科技自强,自己和团队将坚持从初心出发,专注6G技术研发,勇敢向未知启航;上海市青年岗位能手、沪东中华造船公司试件焊接员王学宇曾多次获得国际、全国焊接大赛第一名,他说焊接让他在上海这个超大城市落户,人才不分高低贵贱,只要比其他人做得多、做得好、做得精,上海就会给你平台;上海市青年管理英才班学员、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团支部书记丁怡琼谈到,要做“订书机”一样的团干部,把青年们凝聚起来,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做好新时代企业服务的“店小二”;团中央第九批中国青年志愿者赴老挝服务队队员、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团委副书记张子昊结合老挝志愿服务和上海青年汇智团经历谈到,发挥信息化优势,助力更多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用青春守护夕阳,是电信青年人责无旁贷的担当与使命;上海市青年文明号示范集体负责人、上海航天局509所气象环境与空间监测卫星总体室主任汪自军表示,要以航天精神为引领、以航天前辈为榜样,带领青年团队不忘初心、永不懈怠、努力奋斗,在航天强国和气象强国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团市委办公室、基层工作部,市经信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经信系统优秀青年代表、团干部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