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为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成立专家顾问团

来源:发布日期:2021-06-09

字号:      

1.jpg

        6月7日上午,长宁区召开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专家座谈会。区委书记王岚,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区委常委、副区长岑福康,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元飞,副区长翁华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飞,区政协副主席朱辉,湖北省黄冈市副市长周勇士出席会议。


        长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数字化转型调研工作,前期,15位区领导带队,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对基层社区、市民和企业、社会组织等开展了广泛调研,对经济、生活、治理三大领域中的重点行业和领域进行专题研究,从需求和问题出发,梳理了12项数字化转型的重点工作和场景建设清单,分别形成长宁区数字化转型调研报告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方案。下一步,将全面启动落实相关重点项目和应用场景建设。

2.jpg


        张英充分肯定了长宁区在数字化转型工作方面的做法和成果,她表示,长宁要乘势而上,充分利用好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契机,加快打造“虹桥智谷”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虹桥临空数字经济产业园以及数字家园标杆示范,全力打响长宁品牌,努力成为数字化转型的标杆区、示范引领区和最佳体验区。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数字化转型大调研,找准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发力点和突破口,积极支持新技术先试先用,打造一批具有标杆示范意义的应用场景,着力解决问题,满足现实需求,让服务对象有更强的获得感、有更高的满意度。要主动作为,持续在深化制度创新、完善产业生态、开放应用场景、供应优质载体等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优化长宁数字化转型整体布局,在经济数字化、生活数字化、治理数字化方面实现新的更大突破,引领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迈上新台阶。 

3.jpg


        座谈会上,长宁区委、区政府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颁发了首席顾问聘书,为拼多多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陈磊,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软件学院院长姜育刚,商汤科技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兼阿里云中国区总裁任庚,翼方健数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罗震,大数据股份首席执行官刘九评,仪电智慧城市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正伟等颁发了高级顾问聘书。


        随后,8位专家围绕长宁区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面临的制度顶层设计、打造数字幸福家园、选择应用场景、突出长宁发展特色、完善数据管理体制、数据要素流通、人工智能应用、数据信任体系建设等问题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