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中心组联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发布日期:2021-07-14

字号:      

1.jpg

        7月14日下午,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举行中心组联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沈军主持学习会。会议邀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执行院长、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工程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胡伟教授作专题辅导。


2.jpg

        沈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党和国家各方面、各领域的工作具有根本的指导意义,是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当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经济信息化系统要按照中央及市委的要求,开展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


        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系统各级党组织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统筹学习教育、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


        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用好用足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挖掘运用系统产业的红色资源,加深学习理解“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扎实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为工作对象解决实际问题。


        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努力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上海的新战略、新部署结合起来,与努力完成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努力完成好下半年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特别是要将市委全会提出的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与既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相结合,加快实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先导产业“上海方案”,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加快形成更高水平的经济发展新格局。

3.jpg


        胡伟教授在专题辅导报告中,系统讲解了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进一步加深了市经济信息化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4.jpg


        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党政领导,市经济信息化机关处级干部,委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现场学习会;系统市属归口单位、中央在沪单位党委(党组)中心组成员通过视频直播课堂一同观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