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区数字化转型工作联系会议今日召开

来源:发布日期:2021-07-22

字号:      

1.jpg

        7月22日下午,区数字化转型工作联系会议在华能上海大厦召开。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主持会议,徐汇、静安等6个区作交流发言。各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数字化办及重点园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jpg


        吴金城指出,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是一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战略性布局。上半年以来,各区落实全市部署要求,扎实有力地推进了数字化转型各项工作,但也存在着一些共性问题。他强调,今年是城市数字化转型加快布局推进、打造品牌特色的关键一年,下半年各区要继续把握四个关键:一是“一把手工程”。各区领导干部要主抓数字化转型,定期研究重大问题。二是“两类模式”。“大系统大平台”通过市场和政府双向发力、协同互补,“‍‍小切口大应用”围绕用户感受度和体验度,解决实际问题。三是“三字要求”。坚持“跨、融、推”的三字要求,要跨层级跨部门跨领域,融业务融数据,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示范标杆。四是“四种思维”。要从用户角度出发,培养互联网思维、新管理思维、新市场思维和统战思维。希望各区深刻把握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和规律,聚焦场景打造和生态建设,及时总结、宣传、推广,率先打造一批体现集中度、显示度、特色化的新标杆新模式。


     市经济信息化委信息化推进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人工智能发展处、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