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始终坚持筑牢电力安全防线!上海电网迎峰度夏有序用电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发布日期:2021-07-22

字号:      

1.jpg

        7月22日上午,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刘平出席上海电网迎峰度夏有序用电工作会议并讲话。


2.jpg

        刘平指出,当前本市已进入迎峰度夏关键期,刚出梅本市用电负荷即创3352.7万千瓦历史新高,电力供需形势严峻,全国多个省负荷创新高并已启动执行有序用电。他强调,要扎实落实有序用电工作、全力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有序用电工作,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原则,始终坚持筑牢电力安全防线,认真扎实做好各级有序用电预案。二是明确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各区经委、控股集团要切实加强对有序用电工作的领导和协调,各供电公司要积极配合区经委和控股集团,根据区域和产业发展情况,以保障经济“稳增长”为核心,围绕“保安全、保民生、保稳定”,将有序用电与产业结构调整、节能减排等政策相结合,统筹兼顾、有保有限落实各级有序用电方案。三是强化创新、深挖电力需求响应潜力,要进一步挖掘需求响应潜力、创新市场化机制,聚合用户侧的可调节负荷和分布式发电等分散资源,巩固提升电力需求响应新业态,加快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助力“双碳”目标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会议通报了今年本市电力迎峰度夏形势分析,部署了本市各区、各控股集团有序用电工作,并成功进行了需求响应及有序用电应急限电实战演练。参会各单位交流了迎峰度夏和有序用电落实情况。


        本市各区经委、控股集团,市电力公司、经济运行处(电力处)、电力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