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国际顶尖产业活动,打造生物医药上海盛会

来源:发布日期:2021-10-12

字号:      

        10月12日,摩根大通(中国)首届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年会上海论坛在浦东陆家嘴成功拉开序幕。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出席论坛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沈军参加论坛。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梁治文主持开场环节。


00.jpg

        吴清在致辞中指出,上海正贯彻落实中央指示要求,立足全球视野,集中精锐力量,加快推动生物医药发展突破,形成了产业规模加快壮大、各类企业集聚发展、产融生态不断优化的良好发展态势。他强调,上海将加快落实生物医药“上海方案”,聚焦“张江研发+上海制造”两端协同,推动“研发、临床、制造、应用”全产业链创新布局,加快建设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一是抓好重点突破,加快新冠疫苗、治疗药物的攻关研发和产业化建设,加强细胞治疗、基因治疗、下一代基因测序等前沿领域规划布局;二是深化产融对接,继续做大做强生物医药基金,大力实施“浦江之光”行动,加快推进“新药贷”“供应链金融”等金融产品创新试点;三是加强全球合作,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和视野打造国内外创新网络,深化打造“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等平台,促进海内外企业深度交流合作,努力成为生物医药全球重要枢纽。


        作为医疗健康行业内领先的金融机构,摩根大通每年在旧金山举办业界最具盛名的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年会,至今已连续举办39届。这一盛会是业内规模最大的医疗健康投资研讨会,2021年吸引了8,000多名参会者,超过400家全球主要非上市和上市公司进行了在线推介演讲。


        此次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期间,摩根大通首次举办医疗健康产业年会上海论坛,将其全球规模和实力与本地专长相结合,致力于将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年会上海论坛打造成中国乃至全球医疗健康行业交流的独特平台。本次论坛汇聚了行业顶尖专家、企业家、投资家,聚焦产业发展前沿,开展思维碰撞,探讨产融合作,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方向、贡献智慧。


        市经济信息化委生物医药产业处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