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望无界·2021未来医疗产业峰会顺利召开

来源:发布日期:2021-10-14

字号:      

        10月12日,由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主办方之一易方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未来医疗产业峰会”在上海举行。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通出席并致辞,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阮力参加峰会。


1-1.jpg


        陈通在致辞中指出,上海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和国家战略部署,立足产业发展基础,抓好优势领域突破,提升策源创新能力。一是不断夯实创新基础,加快建设公共服务平台,技术转化平台,高水平孵化器等创新服务载体。二是加快布局重点领域,聚焦脑科学与类脑科学、人类表型组、人类细胞图谱等学术前沿和热点,推进实施一批科技重大专项,组织发起一批大科学计划,率先布局基因检测及相关产业链,打造张江细胞产业园和临港浦江园两个基因未来谷。三是推动成果转化。以张江研发+上海制造为引领,依托“1+5+X”产业空间布局载体,大力支持创新研发和产品应用,鼓励将基础研究纳入产业扶持政策,对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分类择优支持。


        易方达在生物医药领域深耕多年,深切感受到资本助力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因此,易方达希望以举办本次“2021未来医疗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行业领先科研院所在各方面的深度交流合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价值,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峰会以“共济未来、驱动新生”为主题,来自各领域的科研专家、知名企业家等围绕小核酸、mRNA药物、细胞与基因治疗、基因大数据与医疗科技等生物医药领域的前沿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峰会邀请到了2位中国科学院院士、10余位科研专家及40余位优质企业代表,围绕“生命科学与医疗科技”议题,共进行了15场主题会议。


        市经济信息化委生物医药产业处负责同志参加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