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创新技术 赋能运维——第八届国际核电运维大会召开创新技术 赋能运维——第八届国际核电运维大会召开

来源:发布日期:2021-10-15

字号:      

        10月13日上午,第八届国际核电运维大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有100余家核电企业的500多位嘉宾参会。市经济信息化委总工程师张宏韬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并见证“上海核电”品牌标识发布暨使用许可签约。上海市核电办公室主任陆海宾参加会议。


3-1.jpg


        张宏韬指出,核电作为安全、高效、清洁的能源之一,在当今全球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发展机遇期。作为中国核电的创新策源地,上海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核电产业,将其纳入上海新的“3+6”产业体系之中,持续推进核电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发布的《上海核电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国内领先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核电产业发展新目标。上海核电产业链齐全、综合实力雄厚、具备大力发展核电装备和技术服务产业的基础条件。


3-2.jpg


        张宏韬表示,国际核电运维大会是核电运维领域一年一度的盛会,是供需双方展示企业形象、开展运维技术产品交流的重要平台。大会充分显现出助力产业发展的带动效应,中核检修、中核运行研究院、中原运维海外工程、华能核能技术研究院、WANO上海代表处等一批重量级企业和机构近年来纷纷落户上海,国家核电、中广核集团等央企在沪单位发展壮大,进一步形成了核电运维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


        市经济信息化委重大装备产业处、上海市核电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