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企业服务,惠企政策加速落地——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来沪调研

来源:发布日期:2021-10-15

字号:      

        10月13日,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一行走访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金山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调研中小企业发展及企业服务工作。


2-1.jpg


        调研过程中,单立坡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有关会议精神,国家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对中小企业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中小企业成长态势关系到国家经济整体的发展趋势,中小企业是国家财富的重要创造者、促进就业的主渠道、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大企业成长的蓄水池,做好中小企业服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2-2.jpg


        在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单立坡听取了企业服务云平台建设运营及各部门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他走进每间办公室,与工作人员交流互动。他对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建设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创新工作方式,开辟抖音平台;形成工作合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做法高度肯定。提出国家中心以及上海企业服务中心要进一步紧密业务工作互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干部双向挂职交流,共同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在金山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调研时,副区长翟金国、区经委主任王明法详细介绍了金山区围绕“两区一堡”战略定位和“南北转型”战略要求,通过构建产业体系、数据体系、评价体系、政策体系、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集成式、兜底式和数字化服务的创新举措。单立坡对金山区围绕企业培育和服务工作,结合区域实际情况,编制“三张清单”;高度重视数据资源挖掘和应用,探索打造数字园区;运用新一代信息化技术,助力企业间接和直接融资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在支持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过程中,需充分重视并应用好数据资源,切实做好数字化赋能企业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动惠企政策落地和工作体系的建设。他希望金山区企业服务工作队伍继续保持朝气蓬勃、冲劲十足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发挥产业、数据、服务等方面的先发优势,为企业培育和服务工作塑造案例典型。他表示国家中心作为基层企业服务中心的坚强后盾,将加大服务赋能和工作支撑,支持各级企业服务中心更好发挥作用。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金山区经委、金山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共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