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机制、共铸合力,首批生物医药产品注册指导服务工作站挂牌

来源:发布日期:2021-10-22

字号:      

1-1.jpg


        10月21日下午,上海市生物医药产品注册指导服务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市政府举行。副市长陈通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为12个首批生物医药产品注册指导服务工作站授牌,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刘平主持授牌仪式,市药品监管局局长闻大翔介绍了对各地区申请设立生物医药产品注册指导服务工作站现场评估情况。 


1-2.jpg

1-3.jpg


        建立上海市生物医药产品注册指导服务工作站是深入推进服务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加强对相关园区、高校及医院平台的指导服务,结合各区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发展要求,帮助相关产业园区培训注册指导等专业人员,培养产业园区专业化服务指导队伍,以对园区内企业提供注册前咨询服务。


        服务工作站成立后,将重点围绕生物医药产品注册和产业落地,主动对接企业,做好前期服务指导和政策咨询;跟踪产品注册和产业化进度,及时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将审评审批服务指导进一步下沉、延伸至园区,实现对区内企业的个性化服务与精准扶持,不断优化生物医药产品准入环境,促进研发成果转化,加速产品上市。


        市经济信息化委生物医药产业处、市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注册处,浦东新区、徐汇、长宁、普陀、宝山、闵行、嘉定、金山、松江、青浦、奉贤区政府以及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