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市企业服务云召开平台运营法律风险防范研讨会

来源:发布日期:2021-12-02

字号:      

        11月30日下午,市企业服务云召开平台运营法律风险防范研讨会,邀请法律界、信息服务行业的多位专家对“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平台所涉及的法律问题“把脉诊断”,为平台健康成长“建言献策”。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戎之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2-1.jpg


        戎之勤感谢与会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上海市企业服务云”运营既体现了上海这座城市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同时也反映了上海在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在更好地保持服务企业的先发优势,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支持本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更好地落实落地方面,一要在新形势下找到更进一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打开平台发展新局“面”,二要厘清平台自身建设和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风险“点”,三要扩大形成企业服务朋友“圈”,共同为中小企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发展环境。


        目前,“上海市企业服务云”访问量已超4700万,汇集并发布了市级政府相关委办、区企业服务平台以及市场专业服务机构的公共服务、公益服务和专业服务产品1.8万余个,完成服务订单近百万,被企业称之为“政策的北斗,服务的指南”。


        原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顾伟强、上海政法学院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上海市企业法律顾问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强志雄,以及来自法院、司法局相关同志共同参加研讨。各位专家围绕“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平台职责、数据安全、知识产权保护、中小企业法律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同志表示,“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将充分听取并认真研究专家们的意见,进一步筑牢风险防控底线,强化服务企业能力,着力推动营造法治化良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