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发展、保安全】做好企业走访排查,助力外商投资企业在沪发展

来源:发布日期:2022-01-20

字号:      

        1月19日上午,按照全市“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要求和市经济信息化委工作部署,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戎之勤带队走访调研了上海盖瑞特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赛默飞世尔科技有限公司等制造业领域外商投资企业。


1.jpg


        戎之勤察看了盖瑞特动力公司涡轮增压器、氢燃料电池空压机生产线情况以及赛默飞世尔公司企业研发中心和客户体验中心,针对企业提出的关于国内市场开拓、营商环境优化、在华落地新兴业务和产业等情况开展交流沟通,并对企业所提诉求一一给予回应。戎之勤指出,当前务必要结合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围绕“两个全覆盖”,发挥好市经济信息化委统筹产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统筹投资促进、统筹企业服务的关键作用,依托上海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企业服务云等工作机制和平台,重点为制造业领域外资企业做好三个服务。一是做好精准服务。要精准把握好当前制造业领域外资企业的发展特性、现实情况和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剖析和解决好外资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类共性和个性问题。二是做实专业服务。要整合好国家、市、区三级政府的服务手段和工作抓手,特别是要对外资企业提出的各种专业领域诉求和问题,落实好工作分工和诉求解决,加强面向外资企业的政策、法规和制度的解读和培训,切实提升外资企业对营商环境优化的获得感。三是做到高效服务。要将收集诉求、回应诉求、解决诉求和完善制度形成完整工作闭环,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在帮助外资企业应对好经济发展和产业变革新形势的同时,鼓励和引导外资企业抓住中国市场发展机遇,为其扩大在华和在沪的新业务投入,及时做好保驾护航。



2.jpg

        盖瑞特是全球涡轮增压技术的行业龙头,是第一批将涡轮增压技术引入中国的外资企业。目前盖瑞特专注于三大核心业务包括:涡轮增压器、电动增压产品和智能网联汽车软件。


        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是科学服务领域的世界领导者,其产品主要包括分析仪器、实验室设备、试剂、耗材和软件等,公司提供实验室综合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加速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解决在分析领域所遇到的复杂问题与挑战。


        市经济信息化委对外经济发展协调处、执法稽查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