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发展、保安全】开展企业走访调研,积极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来源:发布日期:2022-01-20

字号:      

        1月20日,按照全市“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要求和市经济信息化委工作部署,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阮力带队赴上海华测品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宝武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听取企业诉求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发展瓶颈问题。



1.jpg


       在上海华测,阮力参观了公司实验室,详细了解各领域检验检测核心技术和业务开展情况,在座谈交流中重点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预期目标和规划愿景等介绍。阮力指出,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作为上海市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确立的十大重点领域之一,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检验检测认证服务要聚焦数字经济、绿色低碳等新赛道,紧密围绕上海“3+6”产业体系,助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jpg


        在宝武碳业,阮力考察了宝武碳业集控中心,听取了公司在5G赋能企业生产管理方面的成果和2022年工作计划。阮力指出,一是要拓宽跑道,抓牢数字经济新赛道。5G在TO B 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场景,对未来经济生活会有革命性的变革,公司要继续探索“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加速企业从传统化工制造向高科技数字化工厂转型,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二是拓深领域,抓牢绿色低碳新赛道。双碳对产业发展既有约束的一面、又有激励的一面,碳基新材料产业有着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要聚焦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新能源,推动技术革新,成为“中国新型炭材料行业领先者”。


3.jpg


        上海华测品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在上海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提供检测、校准、检验、认证及技术服务,服务范围覆盖工业品检测、消费品检测、贸易保障及生命科学等四大领域。


        宝武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焦油加工的标杆企业,也是中国宝武“一基五元”战略新材料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针状焦、石墨电极、锂电池负极材料、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环保树脂等战略产品为核心。公司连续18年位列中国化工企业500强,现具有年处理248万吨焦油加工能力。


        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干部处、驻委纪检组,市经济信息化委节能和综合利用处、生产性服务业处、信息基础设施管理处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