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赋能 生态打造——2024上海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大会召开

来源:发布日期:2024-02-29

字号:      

    2月28日,2024上海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大会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顺利召开。市经济信息化委总工程师葛东波、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副区长肖立出席大会。

    葛东波指出,上海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取得了一定成效。产业能级显著提升,网络安全产业规模突破260亿元,实现三年倍增。产业供给创新升级,聚焦零信任、隐私计算、智能工控安全等方向,形成了一批网络安全关键技术、产品和服务创新成果。产业生态持续完善,加快建设上海网络安全产业示范园,打造网络安全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开展攻防竞赛、联合实验室、在职培训等多途径人才培养模式。面向未来,上海将继续推动技术产品、服务模式、政策制度创新,优化产业创新供给,强化场景开放牵引,完善政策制度保障,持续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229142006.jpg

    大会仪式环节,葛东波和肖立为代表企业发放了普陀区网络安全产业政策服务包,上海市核能行业网络安全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揭牌成立。会上还发布了2023年度上海市网络安全产业创新攻关目录成果,举行了重点行业安全优秀解决方案合作签约仪式、2023年市经济信息化委网络和数据安全支撑单位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40229142037.jpg

    主旨演讲环节,蚂蚁集团天穹光年实验室主任王嘉水、360集团副总裁李博、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院长谢少荣、观安信息创始人张照龙围绕Web3生态安全探索与实践、安全即服务、智能网联汽车安全、数据要素流通安全建设实践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最后,专家学者们围绕“大模型安全的挑战与应对”进行精彩的圆桌讨论,展开多方位、多角度的深入解析,旨在促进共识、推动作为,以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引领创新变革。

    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密码管理局、市通信管理局、国家金融监管总局上海监管局、普陀区府办、区科委、区委网信办等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