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上海市电磁频谱管控大队2024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发布日期:2024-03-07

字号:      

    3月6日上午,上海市电磁频谱管控大队2024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汤文侃出席会议,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总裁宋博进行座谈交流,并参观了蒲汇塘线网数字化综合运维中心。

    会议总结了电磁频谱管控大队2023年度工作及2024年度计划,为2023年度优秀成员单位进行颁奖,发布了《上海市无线电干扰白皮书(2019-2023)》,并进行本市轨道交通无线电监测保障框架协议签约。

cc65fa1f7ea1a30d9c974c670eda905.png

    汤文侃指出,电磁频谱安全关系总体国家安全观,上海无线电管理机构必须加强电磁频谱资源管理,切实维护好上海电磁频谱安全,对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作,争做本市无线电行业领域的排头兵。 进一步发扬红色电波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与电磁频谱管控业务互融互促,着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专业人防队伍。二是强化资源共享、协同创新,敢为创新无线电频谱管控机制的领跑者。 充分发挥行业联动优势,创新监测设施共建共享合作模式,进一步推动AI、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在无线电管理上的创新应用,更好服务低空经济发展,助力本市电磁频谱管控工作数字化转型。三是加强技术练兵、锤炼本领,当好维护城市无线电安全的护航者。加强技术和理论培训,持续提高频管大队专业技术人员的无线电干扰排查、信号分析及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强化电磁频谱管控专业人员队伍建设,共同打造综合性国防动员培训基地,提升本市无线电管理韧性水平。

a0f6bb1fcdbe3202e996dfc90fa900f.png

    市国动办,市经济信息化委台站管理处、频率管理处、执法稽查处,市无线电监测站,上海申通地铁,民航华东空管局,上海海事局,上海铁路局等12家电磁频谱管控大队成员单位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