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上海市未来产业生物制造专家委员会成立

来源:发布日期:2024-03-21

字号:      

    3月19日,在市经济信息化委指导下,上海市未来产业生物制造专家委员会举行成立大会。生物制造专委会旨在搭建开放、共享、协作的平台,促进技术、产业、市场、资本深度融合,为上海生物制造产业健康发展贡献智慧。

微信图片_20240321153830.png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实施产业创新工程,积极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新增长引擎。上海市未来产业生物制造专委会的设立是上海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首批35家生物制造专委会成员单位,由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任主任委员单位,由上海凯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君石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昌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弈柯莱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富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任副主任委员单位,由上海市合成生物产业协会任执行秘书处。

    生物制造是最具代表性的新质生产力,合成生物学是继DNA双螺旋发现和“人类基因组测序”之后的第三次生物技术革命,伴随技术的不断创新,我国生物制造产业正迈向关键发展阶段。未来,生物制造专委会将以促进产业创新资源集聚为导向,以促进合作、助力发展为宗旨,以推动行业规划研究、加速产业成果转化为主要职能,力争成为未来产业生物制造领域的重要桥梁,共同推进上海生物制造产业体系繁荣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321153940.png

    市经济信息化委技术进步处、新材料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