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GOVERNMENT INFORMATION

栏目导航
市委第四巡视组向市经信工作党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中共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上海市监察委员会发布日期:2021-07-19

字号:      

       根据市委部署,7月6日,市委第四巡视组向市经信工作党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反馈了巡视情况,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郑健麟主持召开向市经信工作党委书记沈军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经信工作党委(市经济信息化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匡鹏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沈军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匡鹏同志在反馈中指出,市经信工作党委(市经济信息化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在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落实城市数字化转型,推动在线新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特别是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两委领导班子深入一线,带领全委干部有力保障全市防疫应急物资生产,推动复工复产复市。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动上海产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还不够到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仍有不足,管党治党存在薄弱环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干部队伍建设存在不足,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还不够有力,巡视、审计指出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匡鹏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履行职能责任。二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三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四是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郑健麟同志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契机,作为推进全面履行职能责任的有力抓手。二要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全面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夯实责任、细化任务、狠抓落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实抓细整改,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巡视整改落地见效。要坚持系统观念,坚决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推动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充分发挥巡视标本兼治的作用,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沈军同志表示,市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市经信工作党委将一一对照,逐条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二是全面对标对表,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科学管理,堵住制度漏洞,理顺工作机制,确保整改到位。三是用好巡视成果,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将巡视整改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完成好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上海的新战略、新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产业经济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及部分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市经信工作党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化工区管委会、化工区发展公司、长兴岛开发办、市核电办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经信工作党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各处室、直属单位等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