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GOVERNMENT INFORMATION

栏目导航
2017年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经信委发布日期:2018-02-27

字号: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我委)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策解读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申诉等情况,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示意图等。
        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以在我委门户网站(www.sheitc.sh.gov.cn)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委办公室联系(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博村路300号5号楼,邮编:200125;电话:23112670)。
        一、概述
        2017年,我委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及其实施细则,全面落实国办《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以及《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上海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加快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并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增强公开实效。同时,坚持依法公开、正面导向、服务群众和开放创新等基本原则,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制度体系,优化平台渠道,努力构建发布、解读、回应“三位一体”的政务公开新格局。
        根据《条例》和《规定》要求,我委设立2个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并通过我委政府网站、微博微信、网上咨询平台等公开渠道,为社会公众提供各种形式的本市产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截至2017年底,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全年通过我委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和微信等渠道,公开了各类工作信息 18244条,通过网站、现场、信函接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21 件。
        (一)加强机构建设,完善职能整合
        我委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我委重要议事日程,并作为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措施。目前,我委已形成由委主要领导作为牵头负责人、委总工程师作为协管负责人,委办公室主抓全面、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监督检查,政策法规处等密切配合,信息化推进处抓好全市面上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和开放,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全委各处室全部明确专职工作联络员的工作机制。此外,还逐步完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职能整合工作。我委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4名,其中专职人员1名,兼职人员3名;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5万元。
        (二)加强培训和考核,提高能力和水平
        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里对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工作监督、加强考核评议、加强业务培训等作出了明确规定,特别是强调把实施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廉政建设和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求进行评议,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提出措施并适时开展工作评比,表彰先进。
        年初,办公室会同人事教育处和政策法规处等研究商议将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纳入我委全年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特别是在新进公务员培训和公务员能力提升培训中增加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课目,以此强化全委同志政务公开意识,奠定全委政务公开工作基础。
        三季度,办公室组织各处室及有关直属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联络员参加一年一度的培训学习班,邀请市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有关同志为学员介绍了本市政务公开工作总体情况,解读了2017年工作要点,布置了政务公开考核评估工作,讲解了依申请公开操作实务,剖析了我委政务公开工作,有案例、有数据、有分析,进一步加强了学员的认识,提高了学员的实际工作能力,培训效果明显。并且,办公室分管同志及具体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市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举办的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业务培训班及特殊类型信息公开申请答复操作办法专题培训等。
        (三)加强服务平台建设,拓展服务渠道途径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我们积极整合资源,推进企业服务平台加快建设。一是已制定《关于建设上海市企业服务平台的实施方案》和《上海市企业服务平台建设任务分工表》,年底前“上海市企业服务平台”试运行及系统上线。二是推动“上海市中小企业互动服务平台”与我委门户网站实现链接。用户在我委门户网站主页也可链接进入“上海市中小企业互动服务平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年内,我委制定发布了《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通过实施目录动态管理制度,完善决策启动、听取意见、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决策后评估等程序,及时公布决策结果,并同步解读等措施,进一步规范我委重大行政决策行为。
        我委门户网站不仅是我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还是做好政务服务的重要平台。年内,我委对门户网站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升级改造,将“政务公开”摆在首页醒目位置,以快速检索、便捷办事、整合资源为核心需求,一是加强政务服务事项的梳理和介入,集中公布事项目录清单;二是持续深化事项网上办理,提升网上服务能级;三是完善网上政务大厅统一身份认证体系,实现“单点登录、全网通办”;四是深度融合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五是强化网上政务大厅运营服务能力;六是实现行政审批数据与市审改办对接。目前,网站共设立政务公开、新闻中心、公共服务和互动平台四大专栏,通过其中依申请公开、最新信息公开、政策法规及解读、行政处罚信息、行政权利和行政责任清单、新闻发布、产业动态、行业服务、在线咨询、便民查询、在线访谈等二级目录的不断完善,网站的信息公开和服务功能得到进一步加强。
        截至年底,我委门户网站共发布政务公开信息397条,其中:公示公告44条,业务类信息(重点领域)156条,政策法规16条,政策解读29条,其他(行政处罚、食盐许可、机构职能等)152条;我委门户网站总浏览量85,454,726次,政务公开栏目浏览量3,457,126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0.08%。
        截至年底,我委本年度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我委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424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同时,我委编制主动公开目录信息388条;制发文944件,主动公开130件,依申请公开204件,主动公开率比2016年提高3%。此外,我委共接受社会咨询近5000次,其中,咨询电话近4000次,网上咨询超1000次。
同时,今年以来,我们还多次在我委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和上海发布等平台上,多渠道的公开发布关于本市宽带速率、移动用户感知度测评、公益WIFI i-Shanghai提速、物联网应用于城市管理、运营商贯彻提速降费情况、5G技术进展等多项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事项。
        全年,我委共组织各类新闻发布活动32次,编发新闻稿100余篇,各新闻媒体刊播各类报道约1500篇。
        (一)规范性文件信息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规定》的有关要求,我委印发了《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规则》,对起草、论证调研、听取意见、法律审核、委主任办公会议审议、完善、审定、发布、报送备案或报请发文等规范性文件的制定程序和立项审核(必要性论证)、信息公开、解读、评估、清理、有效期等规范性文件的管理程序都提出明确要求,有力地保障了公众有序参与和依法行政。
        同时,为了全面落实《上海市人民政府公文公开发布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公文发布程序和渠道,我委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
        截至年底,我委共制定发布《上海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管理办法》、《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专项支持实施细则》等12件行政规范性文件。
        (二)行政权力信息
        1、我委在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了包括行政审批13项、行政处罚19项、行政强制1项、行政确认5项、行政检查16项、行政奖励4项在内的我委行政权力及行政责任清单58项,每一项都包括行政权力类型、行政权力名称、行政责任事项、行政责任形式等内容,并且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及时调整更新。
        2、我委在门户网站公开了我委行政许可和服务事项的办理和查询;公开了每一项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须知(办事指南)、表格下载;公开了行政审批受理事项的办理结果。
        3、我们不仅在市政府办公厅“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报送管理系统”里及时上报有关信息,还在我委门户网站公开有关信息。到目前,我们已在双公示平台录入成品油零售经营、监控化学品生产特别许可证初审的行政许可信息8条,录入电力执法领域行政处罚信息30条(同步在我委门户网站公开),并且会同相关业务处室在事中事后监管平台定期公布行政检查信息。
        4、我委在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了我委行政事业性收费公示汇总表。
        (三)财政资金信息
        我委在门户网站主动向社会公开了以下财政资金信息:
        1、预算公开。我委(部门)2017年度部门预算、我委(本级)2017年度单位预算以及所属17家预算单位2017年度单位预算情况。
        2、专项资金公开。2016年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等11项专项资金的管理办法、操作流程图、资金分配结果。
        3、决算公开。我委(部门)2016年度部门决算、我委(本级)2016年度单位据算以及所属17家预算单位2016年单位决算情况。
        (四)政府数据资源
        我委制定并印发了《上海市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和开放2017年度工作计划》,围绕深化政务数据资源开放利用有序推进本市各委办完成本部门年度重点领域数据资源向社会开放。
        1、积极推动全市政务数据资源开放利用。
        ⑴截至年底,通过全国首个政府数据服务网站—上海市政府数据服务网,已累计向社会开放数据资源近1500项,已基本覆盖各市级部门的主要业务领域,其社会价值和经济效益初步显现。在今年发布的“开放数林”指数(《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平台报告(2017)》)评估中,上海连续两年位列全国第一。
        ⑵为进一步促进政务数据和社会数据的融合创新应用,聚焦“智慧交通”、“城市安全”、“城市管理”等主题,连续三年举办“上海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SODA)”,共计产出852个数据创新应用,覆盖交通、金融、社会治安、食品等多个领域,助力至少2家中国创业企业、1家英国创业企业融资,融资金额累计超过千万美元,实现开放数据、创新应用、落地孵化三位一体目标。
        ⑶根据中央网信办《公共数据资源开放试点工作方案》工作要求,积极开展试点筹备工作。一是明确数据资源开放范围,截至年底已梳理全市45家市级政府部门可开放数据资源目录(包括依申请开放和普遍开放)7500条、数据项14万多个;二是建立统一开放平台,并积极探索构建市区两级联动模式;三是注重提高数据质量,进一步提升开放数据资源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实效性,目前开放数据资源的可机读比例达到98%。
        2、大力推动全市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工作。
持续推进本市各市级部门开展数据资源梳理和编目工作。截止年底,依托市政府数据资源服务平台,共汇集各部门数据资源目录2.1万多条、数据项31万个,半年增长目录数逾6000条、数据项10万项。
        3、稳步推进我委数据资源共享和开放工作。
        截至目前,我委共开放公众关注度较高的62项数据(其中,经济建设45项,机构团体5项,城市建设3项,信用服务2项,资源环境3项,公共安全1项,民生服务3项),同步在我委门户网站向社会开放。
        (五)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1、按照市领导要求,我委会同市新闻办细化《创新驱动发展加强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的实施意见》新闻报道方案,明确时间节点要求,落实发布内容、报道媒体和责任人。同时,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通气会,由我委分管领导预先向中央媒体、本市主流媒体部门负责人和记者介绍《实施意见》出台的背景、中央领导以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等。
        2、为了加快推动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明确分工职责和时间进度,我委以上海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向市政府各委办局和各区政府发布了《上海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十三五”规划主要任务分工表》和《上海市2017年智慧城市建设重点工作计划》,以指导和推动工作开展。
        3、为了促进本市利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改造和升级,加快本市产业结构调整,推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城市发展规划且对经济发展有较大带动作用的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建设,按照《上海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上海市重点技术改造专项支持实施细则》的要求,我委组织开展了2017年上海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重点技术改造)的申报及专家评审工作,第一批评审结果已在我委专项资金项目管理与服务平台上进行公示。
        4、加大产业投资政策信息的公开力度。我委年内对各区、各大企业集团开展2018年技术改造项目征集工作,并将在征求市财政局、市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意见后,适时发布。
此外,我委还发布了《2017年上海市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工作方案》、《2017年上海市迎峰度夏有序用电方案》、《上海市工业绿色发展“十三五”规划》等。
        三、政策解读回应情况
        (一)主要领导带头解读政策
        今年以来,围绕中心工作,我委领导共出席4场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发布重大信息,解读重要政策,回应重点关切。
        1、5月31日,我委陈鸣波主任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创新驱动发展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的若干意见》制定的背景、过程和主要内容,并与吴金城副主任一起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后,我委陈鸣波主任接受新华社上海分社、人民日报上海分社和解放日报记者采访,并亲自拜访市社科院王战院长,协调接受中央媒体和本市主流媒体采访。此外,陈鸣波主任还亲自修改《人民日报》头版头条稿,审定《文汇报》署名文章和《解放日报》专访稿。
        此外,我委还利用此次契机,组织媒体现场采访,抓好典型宣传。一是我委会同市政府新闻办邀请中央电视台采访上海首台套企业和嘉定智能网联汽车基地等。6月1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了《上海出台措施鼓励实体经济发展》的报道,6月17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上海攻坚高端制造》报道了上海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的《实施意见》。二是根据新闻媒体对工业用地较为关注的情况,我委组织主流媒体采访并大力宣传松江区落实调整土地三分之一用于重点制造业项目的经验,目前,上海电视台《新闻透视》已经播报,其他媒体将陆续采访松江区委主要领导和该区经委、区规土局以及我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切实把50项举措落到实处。三是组织媒体深入采访典型企业。6月19日,我委会同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媒体采访GE中国和上海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深入典型企业为媒体记者形象了解《实施意见》中有关“三首”政策等举措进行现场解读,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上海图书馆情报研究所初步统计,自5月31日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至目前,共检测到平面媒体原创报道37篇,主要网络媒体17篇,主要广播电视媒体3篇,共计57篇(转发不计其数),共有37家央媒和本市主流媒体对《实施意见》的报道约10.3万字,其中,央媒报道占29.82%,上海媒体报道占47.37%,外省市媒体报道占17.54%,境外媒体占5.26%。
        2、11月14日,我委陈鸣波主任出席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并介绍了《关于本市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主要内容,并与张英总工程师等一起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新一代人工智能是当前引领性的战略性技术和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关于本市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共五部分21条措施,主要突出“三个深度融合”。
首先,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形成经济新增量。其次,促进人工智能与创新创业深度融合,形成发展新动能。第三,打造多元主体深度融合的智能生态圈,形成要素新供给。
        3、11月1日,我委戎之勤副主任、史文军副巡视员出席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和一系列相关论坛、会议、展览等的筹备、组织、安排等情况,并共同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本届工博会于11月7日-1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本届工博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强化展览、交易、论坛、评奖等平台功能;展览面积超过28万平米,创历史新高。
        今年由英国担任主宾国,并同期举办中英企业对接会等专场活动。展会期间,市政府还与工信部、中国工程院等联合举办 “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高峰论坛、“全球城市信息化论坛”、“中国制造2025国际合作论坛”、“2017年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等一系列重要活动。
        4、11月1日,我委陈跃华巡视员出席市政府新闻办“每月一访”活动,现场解读《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上海美丽健康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并回答记者提问。
        我委会同奉贤区政府等相关部门,编制了《关于推进上海美丽健康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了产业发展的目标定位和产业布局,提出13条政策举措。一方面,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另一方面,突出制度创新支撑。此外,还支持设立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及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组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二)实现政策、文件、解读“三同步”
        我委积极贯彻落实《上海市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实施方法》,坚持实行重大政策文件与解读材料同步起草、同步审签、同步发布。截至年底,我委共编制政策解读材料共13篇,均与政策文件同步公开。其中,文字解读材料6篇,主要有:上海市工业强基专项扶持实施细则、上海市鼓励企业实施清洁生产专项扶持办法、上海市工业节能和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专项扶持办法、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专项支持实施细则、上海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管理办法和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就修订《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答记者问等,内容全面、详尽、准确,通俗易懂;图解材料7篇,主要有:上海市工业强基工程实施方案(2017-2020),2017上海“互联网+生活”报告,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办法、上海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评价工作指南,上海市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十三五”发展规划,关于创新驱动、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若干意见,上海市首版次软件产品专项支持办法(试行),关于本市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等,形式直观、可读、可感,一目了然。
        (三)积极回应热点关切
        对于阶段性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我委在按照工作分工及时处置应对的同时,也及时做好相关信息的公开工作,主动向社会公布相关情况及做法,回应社会关切。围绕本市新能源汽车有关政策、智慧城市、实体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和网络网速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以及媒体和公众集中关切的事项,通过主动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引导网站、微博、微信舆论,同时注意收集社会各方对政策实施情况的反映,为政策评估、推进和完善提供依据。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一)依申请办理机制和依申请答复
        在我委今年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一是明确了申请接收渠道,包括当面提交、信函提交和网上申请等方式,并标明了详细的办事地址、办理时间、联系方式和网上申请途径等,以及申请注意事项和申请办理的有关说明;二是公开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设置情况;三是指出了监督方式和救济途径。内容详实,导向明确。此外,办公室要求信息中心为系统软件和硬件的正常运转提供应用保障和技术支持,以确保申请接收渠道的畅通。
        同时,我委已建立较完善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制度。在我委制订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规范》中,详细制定了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工作程序:包括申请受理、申请处理、流转答复(包括拟办、初审、会办、审核、审定、答复等)、特别程序等,全覆盖地对依申请办理的全过程提出明确而严格的工作要求和操作规范。
        (二)依申请公开服务和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
        今年我委的依申公开工作相比较去年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征:一是今年依申请公开数量有明显上升趋势,几乎上半年就是去年一年的受理量;二是学术研究类增加,因自身论文或研究需要历年数据与相关文件的需求明显增加;三是“双黄蛋”现像增多,一个人同时递交2~3个申请得明显增加;四是“粘贴复制”现像普遍,同一个人,向不同委办局提出相同申请的明显增加。
        2017年,我委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21件,已经按时答复121件,答复率100%,答复均事实认定准确、法律依据规范。
从申请信息的性质来看,属于“同意公开答复”4件,占总数的3.3%;属于“不同意公开答复”(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21件,占总数17.4%;属于“非本行政机关公开职责权限范围”86件,占总数的71%;属于“申请信息不存在”10件,占总数8.3%;。
        从申请信息的内容来看,主要涉及本市中小企业服务、油品经营资质等政府信息。
        未发生针对我委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申诉。
        此外,我们还注重便捷服务和有效引导。对“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和“咨询类”的申请件,都附有便民告知,提供具有关联性的信息。
        (三)依申请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委未收取依申请提供信息任何费用。
        (四)责任追究情况
        2017年度,我委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申诉。

        五、两会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7年我委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结果公开。据统计,我委承办的16件代表建议主合办件中,办理结果为依申请公开的15件,不予公开的1件(主要涉及航空发动机军事应用);我委承办的25件提案主合办件中,办理结果为主动公开4件,依申请公开31件,不予公开3件(主要涉及军事科技创新,军民融合集聚区,数据安全等)。
        六、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2017年度,我委共接受市民咨询4920次,其中公共查阅室接待5次,咨询电话接听3896次,当面咨询接待5次,网上咨询1014次。2017年度,我委政务公开专栏访问量为3457126次,按点击率高低排序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依次是:公示公告、最新信息公开、业务类、机构职能、部门财政预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规划计划、行政处罚信息、食盐企业备案信息、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依据。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2018年,本市将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大力发展、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积极打造国家人工智能发展高地,全力推动“四新”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尽快完善和加强上海市企业服务平台功能等,社会各方面对我委信息公开的需求将会进一步增长,对信息公开的质量也将提出更高要求。我委将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以创新发展理念和市场、社会实际需求为导向,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程度,进一步加快“五公开”的进度,更好地发挥政府信息公开促进落实、促进规范和促进服务的积极作用,努力社会提供更加准确、及时、优质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说明、附表、附图
        (一)其他说明
本年度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统计范围仅限本委机关,不包括下属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组织。统计期限截止为2017年12月31日。
        (二)附表附图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7度)

填报单位: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系统内依申请公开数据统计

统计指标

代码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

——

——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1100

151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1110

12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1120

12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

——

——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1210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1220

151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1230

151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1240

151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1250

28

二、回应解读情况

——

——

——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2100

3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

——

——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2210

32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2211

6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2220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2221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2230

29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2240

185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2250

2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

——

——

  (一)收到申请数

3100

121

     1.当面申请数

3110

0

     2.传真申请数

3120

0

     3.网络申请数

3130

121

     4.信函申请数

3140

0

  (二)申请办结数

3200

121

     1.按时办结数

3210

121

     2.延期办结数

3220

0

  (三)申请答复数

3300

121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3310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3320

4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330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3340

21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3341

0

          涉及商业秘密

3342

0

          涉及个人隐私

3343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3344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3345

21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3346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3350

86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3360

1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3370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3380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4000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4100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4200

0

  (三)其他情形数

4300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5000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5100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5200

0

  (三)其他情形数

5300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6000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7000

0.0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

——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8100

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8200

2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8300

4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8310

1

     2.兼职人员数

8320

3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8400

万元

5.00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

——

——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9100

3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9200

1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9300

人次

46

 

单位负责人:陈鸣波

审核人:刘益平

填报人:蒋玉萍

联系电话:23112670

填报日期:2018-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