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GOVERNMENT INFORMATION

栏目导航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关于印发第一届上海市数据交易专家委员会专家名单的通知
沪经信推〔2021〕1041号

来源:发布日期:2021-11-24

字号:      

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关于建设数据交易所、推进数据交易流通的有关要求,促进和规范本市数据要素市场发展,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市经济信息化委组织成立了第一届上海市数据交易专家委员会。

        首届专家委员会由31位在大数据、法律、金融等行业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的专家组成,将为本市数据交易流通提供咨询意见和专业指导。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柴洪峰担任;副主任委员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东方财富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其实,国家信息中心原常务副主任、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研究院理事长杜平,浙江省政府参事、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沈建明担任;秘书长由邵志清兼任。专家委员会章程另行制定。

        现将《第一届上海市数据交易专家委员会专家名单》印发你们,请结合本单位数据交易流通实践工作,向专家委员会提出指导、咨询需求。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1年11月23日



        联系人:肖嘉琦           电话:23112687



附件:第一届上海市数据交易专家委员会专家名单.docx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